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药品险被“调包” 假药坑人又有新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7日电(记者王娅妮)山东济南市中心医院药房近日发生一起制售假药人员企图用假药“调包”真药的案件,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机关迅速调查,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10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一名陈姓男子向药房了解治疗肝病的贵重药品“贺普丁”的库存数量后,随即挂号就诊,骗取医师开具了10盒“贺普丁”的门诊处
方单,陈某交纳了2160元药款,从门诊药房购出10盒“贺普丁”。10分钟后,这名男子拿着10盒同样名称的药品回到药房,声称刚才购出的药不是进口药,要求退货。药房工作人员核对药品批号时发现,这10盒“贺普丁”并非医院药房的药品。怀疑药品被“掉包”的工作人员设法将陈某留住,并向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

  药监部门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赶往现场。经厂家鉴定,陈某用来退货的药品是假冒的。由于案件涉嫌诈骗犯罪,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通知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过程中。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获悉,这类药品调包案件在青岛、淄博等地发生多起。违法分子以医疗机构为目标,利用调包等手段以假药偷换真药,被调包的药品大多是知名的、价格贵、疗效好的处方药。如“贺普丁”是某合资药厂生产的药品,主要成分是拉米夫定,用于治疗伴有病毒活动复制等症状的肝炎病人,如果这些假药得以退回药房并再次销售给肝病患者,后果十分严重,不仅贻误治疗,甚至会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