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建八局为民工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40 汉网

  (记者杨捷 通讯员张承光 姚允成)施工一天,回到宿舍有配备热水器的冲淋房,还能看到电视……昨日在中建八局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工地上,参与全市文明施工现场会的代表看到了这个工地为民工所建的“温馨之家”。

  工地作业区、办公区和生活区三分离,井然有序。生活区内10栋平房,道路硬化,盆花点缀,进门处有门房兼医务室。

  每一栋房屋间距8米,晒衣绳笔直拉起。每间房40平方米,设上下双人床,限住16人,有5扇窗户通风透光。还专设职工家属来队探亲房。

  生活区内设冲洗水池和排水沟,带盖垃圾桶定期清运,有2人专职保洁。

  食堂贴地砖,纱门纱窗纱罩齐备,设消毒池,门口地沟安上了防鼠挡板。厕所与食堂间距35米,内贴地砖,设置自动冲洗水箱。

  娱乐室内可以看电视和书报,不出门可以打IP电话、补衣服等。

  中建八局有关人员介绍,这些活动房墙体是防雨的镁磷板,屋架是轻钢支架,可以“转战”下一个工地重复使用。这个生活区4200平方米,可住600民工,其不可回收的投资是地坪、地沟及从200米远引来的自来水和电力管线,数额80万—100万元。但“目前将这样的文明施工水准推及到全市所有工地,经费上还是有困难。”

  武汉市建筑业农民工约有30万人。市建委9月底发文,要求改善建设工地作业人员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民工宿舍的人均居住面积、设置洗澡设施等硬性指标,均在要求之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