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最大的社区公园今年年底将落户朝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9: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成建斌)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北小河公园建设指挥部了解到,2005年北京市朝阳区委区政府为民办事实工程之一的望京小区西北侧,北小河公园建设主体绿化工程将于今年11月15日完工,明年5月1日公园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目前,公园主体水景湖已经铺设防水毯5680平方米,完成灰土垫层3570平方米,湖
底铺设大方砖5630平方米,湖岸砌墙85。4立方米,10月底将全面完成防水工程。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0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部分地段已经完成了前期绿化工作。

  据了解,建成后的北小河公园占地面积24。8公顷,将成为京城北区的一块超大“绿肺”,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北小河公园原是位于望京地区的一块代征绿地,东至规划望京外环路,西至京承高速路,南至南湖渠西路,北至规划东湖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4。8万平方米,其中河北测 ,东西350—480米,南北400—600米,面积18。8公顷;北小河南测(河南侧60米垂直距离范围内),面积6公顷。

  公园在设计方面,突出了“森林景观、时尚文化、自然和谐、休闲健身”的特色,实现以人为本,绿化和文化有机结合。规划了诗书画俱乐部、森林剧场、山林景观、健康活动区等六大功能景区。

  在公园西南角设置一诗书画俱乐部,利用草地大树营造一个美术欣赏区,依托美院定期安排雕塑绘画展览,让居民带孩子来此“学一学”,感受最新的美术潮流;在公园东南角利用微型地形起伏变化设置一森林剧场,依靠社区组织文化活动,办一些小的诗词朗诵会、音乐会,居民可尽情发挥,“秀一秀”自家的才艺;在公园西北角根据春夏秋冬四季变化栽植不同的彩色植物,营造色彩斑斓的山林景观,周边居民可在此“爬一爬”山,呼吸新鲜空气,放飞心情;在湖边、林间布置一些诗词小广场、诗词小径,居民可以在公园中“读一读”,领略祖国的传统诗歌文化;在主入口南侧依托水面修建梅、兰、竹、菊四个特色休闲茶舍,让居民来“品一品”新茶;在主入口北侧安排健康活动区,提供儿童游乐和健身活动场所,让居民“比一比”谁健康。

  该公园建设自2005年8月5日开工以来,现公园南岸建设已经完成了90%工作量,已栽植植物:乔木284株,灌木238株,色带732.9平方米,宿根花卉1029.4平方米,铺草6540平方米;它的建成必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