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区财政国库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岳青)10月27日,2005年全区财政国库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苏道俨、副厅长席鸿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坚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2000年实施机构改革以来,我区各级财政部门陆续单独设置了财政国库管理机构。5年来,各级财政部门以实施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创新,努力夯实财政总预算会计管理基础,强化信息系统建设,提高预算执行的
分析水平,逐步建立国库监管机制,各项财政国库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财政国库管理制度进展较快,成效显著;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政府采购规模快速扩大,全区政府采购规模从1999年的1.3亿元上升到2004年的47.8亿元;财政总预算会计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得到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财政决算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财政统发工资面基本涵盖了全额预算单位。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新时期的理财思路,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财政国库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要增强紧迫感,全面推进我区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要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管理水平,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推进“财税库”横向联网。要增强敏锐性,密切关注推进改革过程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做好我区财政国库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继续加大国库管理与执行机构的建设力度,加强学习和调研,努力提高财政国库队伍素质,不断推动我区财政国库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自治区财政厅财税工作调研座谈会,自治区财政厅领导认真听取了我市财税工作的情况汇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