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参观淄博艺术博物馆须监护人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27日讯(记者 王丽 徐鹏)74岁的王大爷独自从张店乘车到周村,本想到艺术博物馆参观,没想到却被告知须由监护人陪同才可入内。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老人参观景点须由监护人陪同没有文件依据。

  今天上午,张店区74岁的王大爷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他的遭遇。王大爷说,他很爱好古玩艺术,昨天,他自己从张店乘车去周村,想到淄博艺术博物馆参观和学习一下,
哪知刚向售票人员出示了自己的老年证,就被告知7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由监护人陪同方可进入博物馆参观,他很无奈,称博物馆门前的公告牌上并没有标明70岁以上的老人必须由监护人陪同才能进入博物馆,而且自己有老年证,还有自理能力,为什么不让他进去?双方争执了一番后他仍然没有进去,只好坐车又返回张店。

  今天9:00许,记者来到了淄博艺术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前,有一个公示牌,牌子上面红色的字迹已经泛黄,很不清晰。记者看到公示牌的备注栏里明确标明:70岁以上的老人持老年证可以享受半价优惠,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必须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才能入馆参观。公示牌并没有标明70岁以上的老人必须由监护人陪同才能入馆。

  随后,记者咨询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博物馆里的楼梯都很窄,也很陡,许多老人和儿童上去以后下不来,都需要工作人员的陪同才能参观,所以为了避免意外发生,馆里就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必须由监护人陪同才能进入博物馆参观。

  记者采访了淄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老年人权益保障科的工作人员,据介绍,70岁老人持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可以免费参观景点,却没有文件规定老年人参观时,须由监护人陪同。

  70岁以上老人参观景点是否必须由监护人陪同,淄博艺术博物馆的做法是否妥当,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533)3585000或登录http://bbs.lznews.cn/《有话大家说》栏目发表自己的看法。

  (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