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出入打着手电找台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8 兰州新闻网
居民出入打着手电找台阶(图)
居民从家里拉出电线安装简易照明灯。

  本报讯10月25日,家住西固区公交局家属院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因楼道灯常年无人管理维修,大多线路老化、灯泡损坏,该家属院近90户居民,深夜出行极不方便,不得不打着手电筒找台阶。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固区山丹街菜市场对面的公交局家属院,逐一走访了家属院5个单元楼后发现,楼道灯多数已损坏,只留灯座,开关拉线不见踪影。而残留的几个楼道灯表面也附着厚厚的尘土,裸露的线头证明它们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了。家属院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说,以前这里每层都安装了楼道灯,开关设置在每层楼梯口。可是,随着时间推移,楼道灯部分被损坏,刚开始还有人负责更换,后来坏一个少一个,楼道内也越来越暗了,老人们只得减少夜间出行次数,而年轻人和小孩出入都要带着手电筒。

  提及没有灯光的楼道,居民们真是有苦难言。一姓张的居民说,今年4月份一深夜出门,他忘了带手电筒,摸黑打开手机,靠微弱的灯光摸索下楼,不想一脚踩空,从楼梯翻滚下来,腿部和手臂多处擦伤。“现在楼道亮化工程已经普及,期望声控灯能落户我们家属院,亮化楼道,方便出行。”记者从西固区供电公司庄浪路供电站了解到,自楼道亮化工程实施以来,该家属院从来没有申请报装过楼道灯。如果居民需要安装声控灯亮化楼道,得由单位申请,上报供电站办理安装手续。

  作者:记者赵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