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一火锅店群殴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40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慈丽 实习生 马维章)10月24日晚10时许,位于兴庆区北京中路的“西部红火锅店”发生一起店方用酒瓶砸伤消费者的恶性事故。3名消费者被砸伤,其中一名因“急性重度颅脑外伤”流血过多,现在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抢救治疗。

  据受害人邹传文的妻妹陶荣华对记者介绍,当晚10时许,邹传文和家人一行5人,在“西部红火锅店”吃完饭准备结帐时,邹传文向店老板丁某索要发票,丁某以优惠20元为由执
意不给。邹传文认为消费者索要发票是正当的权利,便坚持索要。此时店老板不但不给,还喊来店员提着酒瓶将他们团团围住,并带头用酒瓶向邹传文头上砸去,邹传文随即血流如注、抱头倒在地上。陶荣华说,当其姐陶桂华跑过去想保护姐夫时,额头也被酒瓶砸中,当场就晕了过去。与此同时,陶荣华的哥哥和弟弟也被打伤。陶荣华告诉记者,当时他们5人都赤手空拳,而且都挨了打,她自己的衣服也被撕破了好几处。

  当天,记者来到“西部红火锅店”,据店里领班说,老板和当时参与打架的店员都上派出所接受调查去了。当记者问及当晚是否有顾客因为索要发票和店老板发生纠纷并厮打、顾客被打伤一事时,领班说:“有这个事。”但她表示,是顾客先动的手。

  随后,记者来到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由于受害人邹传文头部伤势严重,医生暂时不让外人与其见面。记者看到,邹传文之妻陶桂华面色黑青,额头上着包着的纱布上血迹斑斑。她哭着说:“当时我们只是想要张发票,这是很正常的事啊,可谁能想到,会被打成这样!我们是从湖南来银川打工的,现在看病要花好多好多钱,我们没钱。希望对方尽快拿出医疗费,早点治好我丈夫的伤。”陶桂华的哥哥眼窝青肿,费力地看着记者,其弟躺在一边的病床上动弹不了。

  25日,记者看到急救中心给邹传文所写的检查病历,上载:其头部为“急性重度颅脑外伤”,急需手术。据主治医生说,做这种手术最低需要4万~6万元。

  10月27日,记者采访了处理此事的兴庆区凤凰北街派出所,办案人员表示,事情确实发生了,民警已对当事双方及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办案人员说,事发后,在派出所的协调下,“西部火锅店”老板给受害人付支付了2000元医药费。

  浩晟律师事务所的王树忠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索要发票是完全合法的,如果商家不给,双方发生纠纷,完全可以通过正当渠道解决,而该店主却采用暴力手段伤害消费者,这不但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这种行为不论是否构成刑事犯罪,行凶者都应接受法律制裁,受害人也应当获得经济、精神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