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警车满城验证机票真伪 电子票让两福建客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8点左右,在南京市瞻园路某单位门口,两名从福建到南京来学习的女士报警,称自己刚刚通过电话定购了两张返程机票,机票到手后不久,她们猛然发现这两张机票和以往的有所不同,显得比较“简陋”。怀疑900元钱买了两张“假票”。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两名女士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几天前,两人在福建某机场等侯登机时,一名陌生男子递过来一张名片,称自己是一个全国连锁的机票定
购单位的工作人员,无论旅客身在何地,只要一个电话,该单位随时提供送票服务。两名女士当时也没太在意,顺手就接过了名片。昨天晚上7点左右,两名女土考虑到本周日就要返程,猛然想起了这张名片,为图方便,拨打了名片上一个南京的电话号码。对方的办事效率非常高,不到一个小时,一名工作人员就带着两张总价值900元的机票赶了过来。两名女士爽快地付了钱,工作人员随即离开。过了不到10分钟,两位女士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和以往厚厚一沓、详细介绍了持票人情况的机票相比,这次的机票显得非常“单薄”和“简陋”,怀疑花钱买了“假票”,两位女土只好报警求助。

  接过两名女士手中的机票后,民警一时也无法辨别真伪,赶紧按照机票上提供的航空公司的电话拨了过去,但一直无人接听。这时附近群众纷纷上前帮忙,几个有过乘飞机经验的市民都异口同声地称票有问题。见此情形,民警自然不敢怠慢,在几个群众的指引下,将两位女士请上车后迅速赶往附近一家航空公司售票点,结果发现该售票点已经搬家。经附近群众指点,警车又呼啸着赶至南京市瑞金路上某航空公司售票点,结果也不巧,该售票点已经关门了。又经过一番打听,民警了解到九华山附近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民航售票点,于是马不停蹄又迅速前往。售票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赶紧帮忙查证,经过网上比对后确认两张机票是真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两位女士所持的机票是航空公司为适应现代商务旅游推出的电子客票,和以往的机票相比,这种“新面孔机票”的确是“单薄”了一些,但该种机票更加人性化,便捷出行者,只需要在登机前足够时间内到机场专用服务台,无须排队,凭身份证和这张“薄纸”,换取事先打印好的客票和登记牌即可通过安检登机。由于两名女士以前没有见过这种“新机票”,这才产生了误会,真相大白后众人都松了口气。看民警前后奔波几乎跑遍了半个南京城,忙了近两个小时,两位福建女士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