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搅面机“咬”住少女手 消防官兵20分钟解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9 汉网

  (记者孔超)18岁女孩压面条时,右手不慎卷进机器里,消防官兵耗时20分钟,终将其手拔出。经医院手术后,女孩手指暂被保住。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包子铺已经停业。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病房看到,受伤的女孩躺在床上,
右手被纱布裹住。

  据女孩的表姐(即店主)介绍,受伤的女孩叫陈凤娇,18岁,来自阳新县。20天前,表妹到她位于青山区国棉七厂附近的一包子店,帮忙压面条。

  凌晨4时许,表妹正在用搅面机搅面。突然,她听到表妹发出惨叫,转身一看,她吓懵了——表妹的右手被卷进机器里!她赶紧关掉电源。因为疼痛,表妹脸色苍白,两分钟后昏了过去。

  十余分钟后,接警的消防官兵赶到。

  为救出伤者,消防人员想把搅拌机的电动机与箱体分开,便使用大铁剪试图剪断搅面机上的铁链子,但因为震动,伤者疼痛难当。消防人员遂采用了第二套方案,使用扩张器。

  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营救,搅拌机的电动机与箱体终于分开,女孩脱险。

  伤者马上被送上在门口等候的救护车,医生和护士即刻对伤者进行包扎。

  随后,医院立即对已完全断裂的小手指进行5个小时的手术,手指暂时被保住,等待下一步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