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佳美幼儿园竟“黑”了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6 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作为哈市一家一级幼儿园,佳美幼儿园开业7年以来,前6年竟是无照营业。今日,记者对佳美幼儿园收了明年托费后关门一事进行了追踪采访得知,已经有人愿意接管幼儿园,偿还债务,并且下周一幼儿园将开园。

  今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哈市辽河小学,300余名家长聚集在该校的多功能厅内,哈市道外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给300余名家长开会,现场气氛很热烈。会上,一些家长表
示,他们目前最关心的是孩子该由哪里接管,已经交了的托费,由谁来偿还。道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佳美幼儿园由于资金问题被迫闭园,法人代表不出面导致300余名幼儿被拒门外,家长所交托费无踪影的事情,已经超出教育部门的处理范围,家长目前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教育局也只能从中协调,让法人代表尽快出面。记者了解到,佳美幼儿园是哈市首家中外共同出资兴办的大型整日制和寄宿制幼儿园,首创全天候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聘请了哈市知名的幼儿教育专家当园长。大部分家长对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师资力量、办学环境都非常满意,而且,入园几年来,家长对幼儿园评价很高,发生这样的事情,家长们都感到很意外。

  在开会期间,一名自称曾经是该幼儿园办公室主任的男老师拿出一份协议,记者在协议上看到,签定人为幼儿园的法人代表李某及要接管学校的曹某,曹某为李某的朋友,李某由于身背债务不愿出面,现授权曹某接管佳美幼儿园,由曹某偿还债务,并继续经营幼儿园,曹某如果经营不善自负责任,李某不许再插手幼儿园事务等相关细则。一些家长表示忧虑,如果有人接收,教学条件等方面如果缩水,幼儿园在各个方面克扣,孩子享受的条件与学费不符等问题出现,该怎么办?曹先生告诉记者,他愿意偿还幼儿园所欠的各项费用,并称,如果一切安排妥当,下周一就可以开园。

  10时许,记者来到道外区教育局,初教科的齐老师告诉记者,李某与曹某签定的协议是个人行为,不是教育局授权的。齐老师表示,如果曹某要接管学校,须走程序报批,而且必须双方亲自出面,在书面协议上签字,经公证才能生效,口头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教育局将对曹先生所能出示的相关证明,进行审批。而且,佳美幼儿园从1998年至2004年都是在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园,道外区教育局多次下达停办通知书,勒令其停办,但佳美幼儿园仍然一意孤行。

  14时许,记者来到哈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的韩老师告诉记者,佳美幼儿园是哈尔滨市第一家以中外合资形式申请批准的幼儿园,规模比较大,是一所高收费的民办幼儿园。1998年在开园之初,幼儿园的法人李某曾经去过省教育厅,要以中美合资的名义申请办理办学许可证,省教育厅委托市里审批,但是市里也没有审批权力。今年,李某再次提出审批申请,要求市教育局签字审批,市教育局拒绝审批。今年3月,李某又以民办名义申请审批,才批准下来办学许可证。民办幼儿园收费是按照成本核算后,到物价部门备案,但佳美为高收费民办幼儿园,却没有到市物价部门备案。

  18时许,记者在佳美幼儿园一位老师处得知,曹先生已经通知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下周一将开园,300余名孩子可以继续入园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