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工师傅手背感染发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2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蚶江工商执法人员在进行市场巡查时,发现一棉花加工点将未经任何处理的布头加工成棉被,执法人员当即扣留部分“黑心棉”及被子。

  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随工商执法人员在蚶江对棉被加工点进行巡查,来到该村三片区6号对面时,只见一棉被加工点把被子都堆在路边。执法人员来到店内看到,两个工人正赤膊弹着粉红的棉絮。这就是典型的“黑心棉”。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制止。据了解,
这些经粗加工的棉絮是从龟湖村和安海镇买进的,每百斤80至100元不等。

  记者看到,在该店门口还有多袋白色布头,该店员工告诉记者,那些是收购来的针棉和喷胶棉头,每斤1.5元至2元,加工成棉被后,一床三斤的被子可卖到20多元。执法人员抓起几块检查后,发现手上都是油。据介绍,这些下脚料收来后都没经过任何消毒处理,有的还是从垃圾堆里捡出的,对人体危害极大。

  深受“黑心棉”之害的不仅是消费者,连弹棉花的浙江师傅也有同感。在该店打工的他伸出一只手给记者看,其手背有一个伤口已发烂。他说,就是长期加工“黑心棉”感染的。为了生计,他们只能如此。执法人员说,这些员工长期与“黑心棉”打交道,吸进去的粉尘和棉絮对他们身体危害极大。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蔡建新记者许长财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