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工加班3天入院猝亡 亲属疑死因为劳累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1:51 新京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周文峰)广州白云石井某工艺品厂的一名30岁女工,昨日早上在被送入医院后不久死亡。工友们说,厂里连续3天加班,她每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以上。

  脸色苍白抱着电线杆

  猝亡女工叫何春梅,30岁,四川营山县人,今年2月进入石井一家工艺品厂当装配工
,月工资千元左右。

  何春梅工友张祖军介绍说,昨日早上7时许,他加班下楼后看见何春梅抱着路边一根电线杆,脸色苍白。他就赶紧去喊她的弟弟何茂君(也在工艺品厂上班,是装配组长)。

  何茂君说,他赶到后,姐姐何春梅脸色非常难看,随即将姐姐送往三四百米外的石井人民

医院

  急诊科一名医生介绍说,何春梅入院时反应迟钝,肢体感觉比较差。随后,何春梅被安排在急诊科输液,没想到她后来突然没了呼吸和心跳。该医生说,何春梅当时说过她连续三天加班,很累。

  进厂后没有请过病假

  弟弟何茂君说,厂里一般是晚上八九点就下班的,但这几天要赶一批货,所以连续三天加班到很晚。

  何春梅的几名工友列出了最近几天的上班时间表:24日,早上7点至晚上11点;25日,早上6点至次日凌晨1点;26日,早上6点至次日凌晨2点;27日,早上6点至昨日早上6点半。这中间,早餐一般半小时,中饭1小时,晚饭半小时,夜宵半小时。

  何茂君说,姐姐何春梅身体不错,进厂后没有请过病假。何春梅的亲友们怀疑,何春梅死于连续加班。医生表示猝死也可能是由于其他突发疾病,要查明真正死因,必须做尸检。

  在医院,厂方一名管理人员说,工厂有责任,他们将全力处理好何春梅的后事。他承认最近两三天工厂有加班,但不肯说明具体加班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