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元买回牧羊犬 被偷卖进宰狗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10 新文化报

  领回爱犬不容易 先得押上700元

  本报讯(记者 艾丽) 花上万块钱买的德国牧羊犬养了一年多突然不见了,一个多小时后,狗在一家宰狗店被找到了,可为了领回狗,林大哥不得不押了700元钱。碰上这事,林大哥也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闹心。

  林大哥是名银行职工,家住农安县,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养牧羊犬。去年,他花1万块钱买了只刚出生的德国棕色长毛牧羊犬,起名“扎法”。他把“扎法”寄养在母亲住的平房,每天下班后,他都会牵着“扎法”去野外遛一圈,训练训练它,林大哥打算带“扎法”去参加牧羊犬协会的比赛。今年春节后,他又抱回另一只牧羊犬陪伴“扎法”。

  28日中午,林大哥的母亲领着孙子出去理发,40多分钟后回到家,发现院里的大铁门开着半扇,拴狗的铁链还在,两只狗却不见了。

  林大哥接到母亲的电话,马上打车在农安县城内一圈又一圈地打听。“有个人牵着两只狗往西走了。”在离母亲家不远的地方,两个小孩指着一条胡同告诉他。

  林大哥沿着胡同挨家挨户找。“汪汪汪——”突然,他听到了几声狗叫。“是扎法!”林大哥断定。他循着声音找去,终于在一户人家找到了自己的两只狗。

  但这家的男主人却不让林大哥领走狗。男主人说,这是一家宰狗店,狗是他花620元钱买来的,要带走狗,就得给他620元钱。林大哥觉得没道理,报了警,可警察来了,也没能把狗带出来。最后,林大哥还是把700元钱押在警察那里,才把狗牵回来。

  昨日,记者来到那家宰狗店,据主人杨先生说,来卖狗的是个穿黑色西服式呢大衣的男子,30多岁,按重量把两只狗卖了620元钱。“留押金是我的建议。我也不知道那狗是偷来的,那个卖狗的应该就是本地人,我如果找到了卖狗的人,说明我没有责任,那700元钱就应该归我。”

  记者随林大哥来到农安县公安局德彪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押700元钱是林大哥与对方达成的协议,警方只是作个见证。(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