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镜重圆是女儿暗牵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0:10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5年前,长春市民张大哥与妻子付大姐离了婚,付大姐带着女儿净身出户。张大哥在生意赔本无法维持生活时被女儿接回家。一年前,他被诊断出癌症,如今已是晚期,付大姐拿出所有积蓄为他治病,为了完成他最后的复婚愿望,10月28日,婚姻登记员来到病床前为他们办理了结婚登记。

  本报讯(记者 苗颖) “拿到结婚证与生活在一起是截然不同的,结婚证可是有双
方签字的,这既符合中国的传统,也符合法律的规定,我们是真正的夫妻。”复婚后,张大哥人也精神了,虽然言语不太清楚,但付大姐的翻译准确无误,这就是默契吧。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病房看望他们。

  “我说话困难,有事我给你写条。”付大姐翻着几天前爱人写下的字,那时,病痛折磨得张大哥说不出话,“我们复婚,他特别高兴,尤其看到《新文化报》的报道,他精神好多了。”付大姐把报道念给丈夫听,张大哥露出了笑容。以前张大哥只能喝点牛奶来维持,昨天还破例吃了点粥。“病痛这么折腾,他从没掉过泪,可复婚了他一天哭了好几次。”付大姐笑了。

  张大哥的姐姐已经63岁了,她说:“复婚对弟媳妇是个拖累,弟弟没什么家产,现在更需要一个照顾他的人。我们都感谢她。”对这场婚姻,付家是什么反应呢?离婚又复婚的事一直瞒着付大姐年事已高的老父亲,此次付大姐复婚前,也没跟家人商量,付家还是看到报纸才知道此事。付家很多人被感动了,纷纷来看望张大哥,支持付大姐。

  他俩的女儿毛毛已经27岁了,至今未婚,以前不结婚完全是受父母离婚的影响,那时毛毛常说:“一辈子不结婚,即使结婚也不会要小孩。”可父母重新生活到一起,毛毛的想法变了,如今毛毛已经有男友了,就在毛毛打算结婚经营自己幸福家庭的时候,爸爸患了癌症,她把所有精力放在爸爸的病上,结婚的事只好暂时放了下来。

  在父母复婚这件事上,毛毛花了不少心思。就在父母离婚不久,毛毛就经常准备一些袜子、内衣和烟,付大姐一看就知道是为她爸爸准备的;有时付大姐休息,会突然接到张大哥的电话,这让付大姐很纳闷:“他怎么知道我在家呢?”原来这一切都是毛毛“操纵”的;有时候毛毛去爸爸那里吃饭,还特意把爸爸做的菜给妈妈带回来,最后终于把爸爸也带了回来。

  《生死恋》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