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车贼两度上树躲警察 在树上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偷车贼两度上树躲警察在树上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昨天早晨6时50分左右,一名偷车贼在逃避警方追捕时,爬上了西城区金果胡同的一棵大杨树。警方与其周旋了约两小时,最后与消防员合力将其拿下。可到下午,此人又爬上派出所院内的槐树,截至记者21时发稿时还没有下来。

  

偷车贼两度上树躲警察在树上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1 屋顶苦劝

  小偷躲民警上房爬树

  时间:6时50分左右

  附近居民王先生说,早晨6时50分左右,他被外边的声音吵醒后,出来看到有一名男子站在33号院的屋顶上,民警站在地上劝他下来,他也不下来。眼看民警要上房时,男子“噌”地一下就爬上了房旁边的杨树。随后,这名男子在与民警对话过程中扔下了一把匕首,一张身份证和4.5元钱,还向警方要了一瓶水。

  “他是偷了东西被民警追到这里的。最近我们这里经常丢东西,像这样的小偷一定不能放过他!”一位在下面围观的群众说。

  

偷车贼两度上树躲警察在树上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2 递水解渴

  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时间:7时30分

  “你赶紧下来,有什么话都好说!”7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民警站在金果胡同33号院的屋顶上正朝树上喊话。记者抬头望去,只见一名20多岁穿绿衣服的男子站在树杈上,离地面约10米高。男子紧紧地抱着树干看着树下的民警和围观的人群。

  “我不下去,下去你们就抓我。我要给我爸打电话,打完再下去。”男子对民警大喊。于是民警扔给他一部手机,并在屋顶上架起一个两米长的木梯,希望他能下来。可男子打完电话后还是不下来,任凭民警怎么劝说都不管用。

  

偷车贼两度上树躲警察在树上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合力抓人

  消防员赶到架起长梯

  时间:8时10分

  8时10分,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在地面靠着树架起长梯。“你赶紧下来,别让我们上树去抓你。”民警还在不厌其烦地劝解。见到消防人员,男子显得很害怕,又往上爬了两米。“你再往上爬,树就撑不住了!”可能觉得民警的话有道理,男子又爬回原处。

  此时,地下的几名消防员飞快地做着准备工作。屋顶上的民警一直和男子对话,分散他对消防员的注意力。

  

偷车贼两度上树躲警察在树上大喊"要给爸爸打电话"

  4 抬下屋顶

  小偷拼命反抗猛踢民警

  时间:8时25分

  15分钟后,一名消防员顺着长梯爬到男子站的树杈处,一下抓住了他的脚,接着又抓住了他的双臂,另一名消防员也爬上去帮忙。这时两个民警也从屋顶爬上梯子去抓男子。男子拼命反抗,死死地抓住一根树杈不松手,用脚猛踢民警的前胸,连鞋子和外裤也被挣脱掉。无奈的民警用警用喷雾器喷了男子的双眼,他才老实了许多。

  “这小子太过分了,偷了东西还敢打警察!”围观的群众气愤地说。

  4人合力将小偷拽下

  时间:8时50分

  8时50分左右,男子被两名消防员和两名民警合力拽到屋顶并戴上手铐。警察顺着梯子把他从屋顶抬到地上送上了警车。

  据现场的福绥境派出所民警介绍说,该男子前天晚上从长安街偷了一辆轿车,警方一晚都在找他。后来金果胡同有居民报警说屋顶一直有人,好像是小偷,民警过来后才发现此人正是他们要找的偷车贼。目前此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偷进派出所后又上树

  时间:15时30分

  15时30分左右,记者又接到线索人电话,说公交分局西单派出所院内的槐树上有一男子。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树上的人正是上午在金果胡同爬树的男子。他坐在槐树的树杈上,离地面足有十几米,左手戴着手铐,右手扶着树枝。警方一直和他对话,他就是不下来。“据说是保安看着他时爬到树上的!”目击者王女士说。

  警察搬椅子坐树下劝

  时间:16时20分至21时

  16时20分左右,消防员再次赶到现场,可男子这次上树的位置比早晨高,旁边又没有依靠,消防员救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一个多小时后,他们无奈地离开了。

  该男子很少说话,无论警方怎么说他就是坐在树上不下来。警察搬了几把椅子坐在树下轮流和他交涉。天慢慢黑了下来,围观的群众也都离开了,男子偶尔大声喊一声“救人呀!”引起过路人的注意。

  至于男子再一次爬树的原因,公交分局西单派出所的警察始终没有透露。截至记者21时发稿时,该男子还在树上没有下来。

  信报记者谢长艳/文王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