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春晚”能否夺人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6 舜网-济南日报

  日前,新浪网、大河网、中国网、中国网库联合发布新闻宣称,它们将倾力打造“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这预示着观众在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时又多了一种选择。

  由新浪等四家网站联合举办的“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将是运用网络这一新兴媒体的特殊优势,向全世界华人传播节日喜悦的一台晚会。它与在互联网上同步观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是不同的概念,“网络春晚”将体现更多的互动性、个性化和自觉性。

  网络资深评论人士吴波认为,“网络春晚”将成为一场高度平民化的晚会,所有网民观众可以在全新的节日互动体验中成为真正的主人,从而在娱乐自己的同时也娱乐他人。他认为,与“央视春晚”相比,“网络春晚”因其网络手段的包容优势延伸了春节娱乐消费的时空,观众的选择度、自由度、娱乐信息的接受量都会大大地增加。“网络春晚”将开辟全新的互动模式,在明星、观众、主持人、制片、演员、歌手之间不再存在鸿沟,鼠标轻点,就可以获得与自己所崇拜的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博客研究中心主任张笑容向记者透露,“网络春晚”的出现,对观众来说肯定是好事,但它能否做到与传统春节晚会不同,关键在于是否能做出个性化的节目,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也在“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网络联欢晚会,应该发挥网络的特色以及不同于电视的形式。从节目的组成上,也应该发挥它的独特性,让大家看了耳目一新,这样才会产生震撼性。

  据了解,“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节目征集的时间仅有四个多月,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否收集到理想的作品,许多人表示怀疑。该晚会文案策划人张文宝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收到来自新加坡、美国等国家以及我国的包括歌曲、小品、杂技、哑剧、网络朗诵等多种形式的上百部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支持。但最终的节目是否真能在年三十晚上抢到比央视春晚节目更多的“眼球”,他笑言,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