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病女大学生善举感动全国 将接受崔永元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4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 芦瑞 通讯员高帆) 10月28日上午,身患白血病的河南财经学院女大学生李华芬,在河南省中医院的病房里收到了她患病以来最大的一笔捐款。

  这笔捐款来自她的家乡淅川县:县委县政府从财政中拿出的5000元和她的母校淅川五高师生们捐出的10831.6元。她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李华芬和她的家人无需再为治疗费用担心了。

  李华芬,这个从贫困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女大学生,靠着和同学们捡破烂,资助了贵州山区的两名贫困儿童重返课堂。正当她和她的同学们继续着这一善举时,却不幸身患白血病。这一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全国各地的人们纷纷为这位爱心女孩儿捐款。

  化疗后的李华芬病情稳定并等待着11月初的移植手术,主治医生认为如无严重并发症,她痊愈的可能性极大。

  李华芬的善举在省会郑州掀起了一股资助贵州贫困山区孩子的热潮。目前,郑州市民捐助的首批钱物已运抵贵州。

  受到央视《小崔说事》栏目组邀请的李华芬将于今早赴京接受崔永元的专访。她说,录这个节目,主要目的是要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的人,唤起更多的人来帮助那些贫困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