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铲车挖断输气干线 2万居民用气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5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天然气管道又被挖断了。”昨上午,一铲车在沙区井口工业园一空坝“操练”技术时,挖破天然气干线,所幸天然气公司及当地政府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了人员伤亡及更大财产损失,但2万余户居民周末无气可用。

  目击者秦先生称,空坝目前没开发,当时有一辆铲车在此练技术。响声过后,铲车离开了现场。

  负责此段管道的利民天然气公司接报后,立即关闭了井口站气阀。据悉,此次被挖断的是一段159毫米的输气干线。沙区中梁镇、陈家桥、青木关三地2万余户居民因此停气。目前,利民天然气公司正组织人员积极抢修,争取在当晚恢复正常供气。

  国家建设部颁布的《城市燃气管理办法》规定:“对破坏燃气设施的行为,由城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操作,恢复原状,赔偿损失,并可处以5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记者路易实习生陶庆)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