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开豪华轿车母亲却好捡垃圾 父母拾荒子女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3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见习记者 覃燕燕

  近日,记者在南宁市北湖小区、北湖安居小区、恒大新城等小区看到,一些老人手提大塑料袋,在小区里各楼道口、凉茶店、垃圾回收箱等处捡矿泉水瓶、一次性塑料碗等废品。记者了解到,这些老人并非以捡废品为生的拾荒者,而是住在本小区里的住户!这些老人的家境并不贫困,有的甚至还相当富裕,却为何喜好捡废品?虽然大多数老人的子女都强
烈反对父母捡废品,但老人们依然我行我素,令子女十分苦恼。

  为争垃圾两老人吵架

  北湖安居小区里有一家生意火爆的凉茶店,可店主却被一件事困扰着:小区里一些老年人每逢凉茶店生意好的时候,就手拿大塑料袋等在客人桌边,等客人吃完凉茶甜品后就回收塑料碗、塑料杯、纸碗等东西。“他们眼巴巴地等在客人旁边,客人吃东西时心里肯定感觉不舒服,”凉茶店的老板娘说,“可是我们又不好阻止他们,说了怕他们不高兴。”凉茶店老板梁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两名老太太竟为了争抢一只塑料碗而争吵起来,搞得凉茶店的生意都受了影响。据梁老板介绍,该小区里有五六名老太太几乎每天都来店里“收碗”,让他们无可奈何。

  父母拾荒子女尴尬

  凉茶店的梁老板还给记者讲述了这样的一件事:一名女业主家境富裕,但其70岁的老母亲竟也成为小区收废品老人群中的一员。前几天,这名女士来到凉茶店找到老板娘,严肃地说:“今后如果我老妈再来这里捡碗去卖,你们就不要给她捡了!真是丢我的脸!又不是没给她钱花……”老板娘听后哭笑不得。

  不只是那位老人的女儿对母亲捡废品有意见,其他“拾荒老人”的子女也是千方百计地对老人们的拾荒行为进行阻挠。住在北湖安居小区里的一位老太太,儿子是南宁市一家大公司的经理,开着豪华轿车的儿子经常抱怨拾荒母亲给自己丢脸,“他们很多人都不理会子女的劝阻。好多老人的子女都很有钱,家里有私家车,老人根本就不缺钱花。可是老人就是坚持捡废品,子女怎么劝说都没用。”一位废品收购店的老板说。

  为了打发空闲和烦闷

  这群捡废品的老年人以老奶奶居多,老爷爷只有少数几个。“仅仅是为了赚取那么几块钱么?”记者带着这样的疑惑来到了北湖小区附近的一家废品回收店,正好看到有老人前来卖废品。回收店的小韦告诉记者,附近小区的20几个老人几乎每天都来卖废品,这些废品包括一次性塑料碗、矿泉水瓶、饮料罐等。该店老板说:“她们都是两三个人一起来的,平均每人每天能卖10块钱左右。”

  在场的几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其实卖废品的钱都给孙子孙女零花了。“也不只是为了那点钱,其实主要是太闷了。平时出来散步的时候,就顺便带个袋子,边走边捡啦!”这些老奶奶坦言,自己年纪已大,也不在意什么丢脸不丢脸的问题了,“和同伴一起边聊天边捡些废品,这样的生活蛮好的,只是子女们不理解。”

  编辑:杨东 作者:覃燕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