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挖破赔偿有分歧 两单位谈僵殃及居民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 黄闯 通讯员 冯赛 报道:28日上午10时许,汉口三眼桥一带大面积淹水,周边供水中断,居民反映强烈。

  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三眼桥路路面施工处仍有一段被水浸泡,自来水管破裂处像喷泉。有人抬来一块水泥板,堵住自来水管的洞口,但挡不住自来水哗哗外流。

  附近居民介绍,自来水管是28日上午10时许被挖破的,后迟迟得不到修理,不仅造成居民路难行,而且许多居民供水中断。

  据了解,现场为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三眼桥路道路排水工程,除了市政单位在现场施工外,身着“武燃工程”工作制服的工人也在安装燃气管道。

  武汉市水务集团一胡姓现场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眼桥路地下管道众多,“武燃工程”属于野蛮施工。10月24日晚10时,他们还曾挖破过400毫米口径的出水主管道。但是,双方对赔偿标准分歧严重,供水部门只好采取“限压”措施,以缓解出水量,造成只有一楼可能有水。

  “武燃工程”的一名现场负责人解释说,由于地下管道和光缆没有规划,自来水管距地面较近,占据了煤气管道埋设位置,挖土时不慎挖破了自来水管道,希望自来水公司先修理好水管,否则,路面一直积水,还会影响工程施工。

  据武汉市市政集团三眼桥路面建设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三眼桥路面建设,需要相关部门的施工同步进行,如果地下管道建不好,路面建设也会受影响。希望自来水和“武燃工程”协商好,组织力量进行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