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雕《中国魂》献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瑞强记者刘立春张杰)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现我国各民族体育文化,辽宁人刘兴龙独自一人从家乡出发,骑单车行程四万多公里,日前抵达西安。

  28日下午,在省体育场,记者见到刘兴龙,近一年半的骑行已经让他的脸变成了古铜色。33岁的刘兴龙是辽宁省营口市人,长期从事摄影、雕刻工作,他这次“迎奥运万里行”是希望通过了解我国各民族生活习惯、民俗、体育文化,收集我国56个民族的代表性素材
,雕刻大型影雕《中国魂》敬献给2008年奥运会。

  刘兴龙说,从去年5月起,他先后穿越了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踏访了32个民族。“一年多来,仅车胎就换了12条。有时为了尽早抵达目的地,晚上也坚持骑行。累了就睡帐篷,饿了吃点自备干粮。”

  据介绍,《中国魂》大型影雕由四部分组成,一艘大帆船乘风破浪,船上载着由56个民族组成的中国版图,整个影雕大部分用石头雕刻,预计2008年5月完成。

  “离家时爱人已怀孕4个多月,现在孩子已经快1岁了,上个月我回了趟家,儿子见了都不理我。”说这话时,刘兴龙笑了,一脸的劳累却显得无比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