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制骨灰盒 里面装废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4 华商网-华商报

  

自制骨灰盒 里面装废纸(图)

  警员当场戳穿这名“学生”的伎俩

  本报记者邓长泰摄昨日上午9时许,杨青兰的出现震动了整个南大街。人们惊讶于她怀抱中被白布包起来的黑色骨灰盒,以及身旁的几根香,还有一张血肉模糊的照片。

  看到人们陆续围过来,杨青兰眼泪鼻涕涌出,她哽咽着说:“爸爸死得好惨啊,他是为了我和妹妹能上学,才来陕西打工的。不久前,我还在学校读书,突听父亲遇车祸,在我筹集路费匆忙赶到西安时,父亲已离我而去。我花光了所有的路费,才将爸爸火化,但已无钱完成他临终‘葬回老家’的遗愿……”说着,手就伸进包里,将学生证、学籍证等物三下两下扔了一地,然后双膝跪地,“爸呀爸呀”地叫起来。

  “这姑娘真可怜”,群众动容了,有人给杨青兰手中塞了几元钱。从9时到12时,杨青兰手中已捏有100多元。

  12时许,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此,看到警察过来,杨青兰立刻神色慌张。民警注意到,那张血肉模糊的照片是女性的,而杨青兰却哭诉说是自己爸爸遇难时的。经过一番询问后,民警当场打开杨青兰手中的骨灰盒,骨灰盒里仅有一摞废纸!

  看到骗局被揭露,杨青兰面无表情地擦干眼泪,把各种道具塞进包里。她告诉民警,自己是贵州人,25岁,以前擦皮鞋,后觉得不挣钱,就想出了生财“妙招”。她花15元钱在贵阳买来学生证、学籍证、海报等物。到西安后又在一家玻璃店订做了玻璃盒,在盒上刷了一层黑漆,又写上“奠”,并在其中放置了些报纸。

  昨日下午,她的道具被没收,本人被治安处罚。本报记者王卫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