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新增停车位25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尹玉涛通讯员赵东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省城近期的道路交通环境整治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经新规划建设停车场80余处、停车泊位2500个。

  据悉,7月19日起,省城的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开始启动。其间,交警部门对全市各主次干道及繁华场所周边路段进行了逐一勘查,根据《济南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
,对挪作他用的停车场恢复停车功能,对经营性公共停车场和配建停车场严格审批,对停车场选址进行交通影响评价,确保新建停车场规划科学、设置合理。

  截至目前,市区新规划建设停车场80余处、停车泊位2500个,对24个建设项目的地下车库选址、出入口设计等提出改进性建议,审批经营性公共停车场10处,取缔不合格停车场25处。同时,以经七路、泺源大街、经一路等新建改建道路及停车设施建设相对薄弱的道路为重点,在路口路段增设各类停车指示标志300余面。

  此外,本着规范停车、方便群众的原则,在泺源大街、经十路等路面宽阔、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的道路两侧规划设置停车场;在经三路、经五路等路面较窄、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的道路单侧规划设置停车场;在花园路、纬二路等人行道较为宽阔的道路上,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盲道的前提下,在人行道规划设置停车场;在马鞍山路等交通流量较大、不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上,在人行道设置统一美观的硬性隔离设施,一律不允许停车;为方便非机动车停放,还在纬十二路等路段设置了自行车停车架,规范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