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城中路路灯产权不明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04 宁夏日报

  

长城中路路灯产权不明没人管

  本报讯(记者 姜华)10月28日,本报热线接到群众反映,银川市长城中路砖渠口村附近一个路灯电杆被汽车撞断,造成电线短路,当地50多户居民停电,被撞断的路灯电杆由于产权不明无人管理,斜在马路上给行车行人带来极大危险。

  记者来到现场已是下午4时,现场被撞断的路灯电杆仍斜在马路上。记者看到,断杆搭在一条南北向的电线上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倒地,而几十米外的另一个路灯电杆也被扯得倾斜了不少。长城路砖渠路段车多人多,随时可能倒下来的电杆给行人车辆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

  据附近居民讲,10月27日晚9时许,家里突然停电,当时不知是什么原因。第二天早晨出门才看到是路灯电杆断了,虽然没有直接目击者,但村民们认为,这是被汽车撞断的。

  下午4时30分左右,银川市供电局市区农电营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由于路灯产权单位不清楚,供电人员只能暂时拉上安全网,把现场先保护好,以防电杆倒地造成人员伤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电原因是由于路灯电杆被撞断后,高压线搭在一条民用低压线上造成了线路短路,只有先把被撞路灯电杆移走换上新的,供电局才能维修线路恢复供电。但是,由于路灯过去所属的长城路管理处已经撤销,市路灯管理处又不管此事,所以供电局也没办法处理。

  记者发稿前了解到,经过银川市供电局营配中心多方联系,仍没有单位管理此事,为保证道路安全和居民用电,营配中心已经雇用了吊车将损坏的路灯电杆拆除,并于28日晚6时30分恢复了供电。另外,肇事车辆一辆东风卡车已被公安机关找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