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南川东路七旬老汉用同情心换来300元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3日傍晚,西宁市南川东路某家属院住户张老汉拿着一张50元的票子去楼下买牛奶,卖牛奶的说他的50元钱是假币……当张老汉的子女确认他手里共有6张50元面额的假币时,张老汉被气得差点晕过去,并想起了9月29日下午他同情一上门女人的事。

  9月29日下午,年过七旬的张老汉正和老伴在家里看电视,一个看上去约二十四五岁的女人敲开了他家的门。女人手提半袋大米可怜兮兮地冲张老汉说,她是陕西省某县农村人
,在西宁靠给人刷房子挣钱已近一年了,前两天家里突然出了事,她必须马上赶回去,回去了就有可能再也不来西宁了,但剩下的半袋大米却舍不得丢掉,那毕竟是她用血汗钱换来的呀,希望张老汉看在她出门打工不容易的份上,买下她的半袋大米,钱呢?给多给少都行。张老汉觉得这个女人挺可怜的,就掏钱买下了她的半袋大米。女人收了钱正转身要走时,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又对张老汉说:“你看我身上全是十块八块钱的小票,装在身上鼓鼓囊囊的,在火车上容易惹小偷,您要是方便的话,看能不能帮我换成大钱?”

  张老汉二话没说,就拿出6张50元面额的票子换了女人的300元钱的小票。女人却看着手里的6张50元钱的票子若有所思地说:“你看能不能将它们全给我换成100元票面的?”张老汉说他手里没有100元面额的票子。女人当即说:“那就算了吧,这6张50元的票子你还是拿着,我拿那些小票子去银行兑换算了。”她不容分说,一把夺回张老汉手里的小面额票子,同时将6张50元面额的票子塞给了张老汉。

  张老汉的子女分析说,那个女人肯定是对张老汉施了“掉包计”。他们同时告诉记者,他们做儿女的之所以要把这事告诉给报社,是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引以为戒,不要再像张老汉一样:用自己的同情心去换取假币。 (作者:得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