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紧追逃犯跳下高围墙 跌断手腕刑警死死按住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绝望的逃犯从4米高的围墙跳入陡峭的深沟中,紧随其后的警察也纵身跳下,紧追不舍,直到将对方扑倒才发现自己的手腕已经不能动弹了。日前,高淳县公安局刑警朱桂芳忍着手腕骨折的疼痛将一名盗窃嫌疑人抓住。

  10月26日凌晨3时许,夜深人静,寒风凛冽。高淳县公安局的民警赶到秦淮区红花镇,在此守候已经锁定的3名盗窃电动车逃犯。上午7时许,红花村大校场机场附近,逃犯王某
等3人共骑一辆摩托车进入刑警的守候圈。按照预先部署,一组民警先将嫌疑车辆拦截盘查,另一组民警伺机进行抓捕。看到情况不妙,王某等人立即加大油门狂奔而去。刑警立即驾车追赶。

  眼看就要追上犯罪嫌疑人了,3名逃犯慌乱中弃车分3个方向往山坡上逃窜,朱桂芳等人果断下车,兵分3路追捕。犯罪嫌疑人拼死逃亡,民警竭力追捕。由于地处城郊接合部,地形较为复杂,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朱桂芳死死地盯住逃犯王进,徒步追捕近1公里,并迅速将距离拉近。面对追上来的公安民警,犯罪嫌疑人近乎绝望,他竟然从4米多高的围墙上跳入墙后陡峭的深沟中逃窜,朱桂芳毫不犹豫地紧随其后,纵身跳下,扑倒王进。在几乎抓住嫌疑人的一刹那,朱桂芳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右手腕“喀嚓”一声……犯罪嫌疑人趁机爬起身继续逃窜。朱桂芳顾不得疼痛,又追出500多米,一把将其摔倒按在地上。

  很快,同事们赶来,将犯罪嫌疑人押上警车。这时,朱桂芳才感到一阵剧痛袭来,自己的右手腕已肿胀得不能动弹,同事立即将他送到高淳县人民医院治疗。医生经过检查确认,朱桂芳右手桡骨前端骨折。因为再过十几天就是小朱新婚大喜的日子,未婚妻对他的受伤很是心疼。朱桂芳打趣说,自己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时间陪未婚妻,没想到却遇到了这样的事,这下可以多陪陪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