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盗失主儿子学费挥霍一空 贫寒失主无奈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33 桂龙新闻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重庆合川市法院日前判决一宗因盗窃行为致失主自杀的案件,涉案人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今年4月19日12时许,王华伙同不满16周岁的小明、小飞(均为化名),趁李某家中无人之机,盗走李某家的现金1360元后逃离,并在一星期内用于打游戏等,挥霍一空。

  家中被盗后,失主李某的精神受到强烈刺激,家中本就贫困,因修建房屋已是欠债累累,为了不让已上初二的儿子失学,卖掉了家中饲养的猪,才为儿子凑齐了下学期的学费,却在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为此成天唉声叹气。一星期后,李某在家中上吊自杀。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秘密窃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且其盗窃行为引发了他人自杀死亡的严重后果,由此判处该案被告人王华有期徒刑3年、罚金2000元,并判决退赔失主经济损失860元。

  来源:新京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