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鼓录:“安全锁”引发的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08 汉网

  肖祥林

  据近日报载,江岸区上海街辖区摩托车被盗现象比较严重,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顺心,上海街派出所民警特制了40把“安全锁”。安保队员一旦在辖区内发现摩托车随意停放,便会在呼叫车主无响应的情况下为车上锁。采取这项措施以来,该街辖区摩托车被盗案件下降62.5%%。

  在现实生活中,何止是摩托车,自行车被盗现象也频频发生,笔者前段时间就接连被盗了3辆自行车。笔者周围有类似遭遇的人还不少,有的被偷的数量更多。由此给人带来经济损失不说,要紧的是正常工作、生活秩序被打乱,平添了一些烦恼。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海街派出所防盗用上“安全锁”,看起来可能显得比较“落后”,但是有着很好的实际效果。笔者倒期盼,每个派出所在加强辖区治安综合治理时,不妨多“发明”一些管用的“土办法”,尽可能减少摩托车、自行车被盗案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