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荒渔村变店名赖工资 记者和警方介入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7月24日,在东大影壁14号“金湾酒店”工作的员工接到通知,酒店要装修,暂停营业。员工工资等装修结束后付清。

  然而,酒店装修后还是同一个老板,只是更名为“北大荒渔村”,酒店却为此迟迟不发拖欠的员工工资。

  今年2月中旬,50岁的黄治芩从安徽和县老家到南京打工。工作就在金湾大酒店,做后场的洗碗、洗菜、清洁的工作。

  黄治芩告诉记者,当初她与金湾酒店的口头协议是,每月450元工资。事实上,酒店的王经理每次支付工资时都以酒店效益不好,拖欠工资到隔月发放,并且还从工资中扣下300元押金。

  因为工作时间长,劳动量大,她在4月提出辞职不干。酒店的王经理就告诉她,要是自己主动辞职,将扣除上月及本月的应得工资。这样一来,她就不敢辞职了。

  7月24日,王经理告诉所有员工,酒店要装修,等装修结束了再结算工钱。

  等酒店装修结束后,他们发现酒店已更名为“北大荒渔村”了。她前后跑了5次,都没有要到钱。9月28日,“北大荒”酒店一个自称马总的负责人称酒店已经转手了,这事不归“北大荒渔村”来负责。

  他事后了解到,“金湾酒店”与“北大荒渔村”实际上是同一个法人代表,叫马文龙。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黄女士再次到了“北大荒渔村”。酒店新任的另一位王经理承认,目前“北大荒渔村”营业执照上法人代表确实还是马文龙。

  她告诉记者,她接手酒店经营工作才10多天。她对黄治芩的情况并不清楚。

  黄女士提出王经理给马总打电话,给出一个答复或是写下欠条。王经理以没有马总的手机号码为由拒绝了。

  看到酒店方毫无诚意解决问题,情绪激动的黄女士立刻拨打了110报警。随后,梅园派出所的刘警官赶到了现场处理。

  由于酒店方会计不在,无法核实黄治芩的工时。经双方协调,在本月月底前,酒店方将把押金和未支付的工资全部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