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长寿村”苹果采摘上市 走入国际果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6: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李永明) 被誉为“长寿村”的北京平谷南独乐河镇峨嵋山村种植的千亩苹果,目前正处于采摘上市期,并顺利通过国际有机食品转换证,开始走上国际果品市场。

  北京市平谷区峨嵋山村三面环山,村中空气很好。去年国庆节华北地区持续大雾,而这个村子却是碧空如洗。村后山上有两个泉眼常年流水,且水温始终14度,村民以这两
眼泉水作为饮用水。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村里形成的良好的尊老敬老风气,使这个800多户的大村出现许多长寿的老人,光四世同堂就有40多户,被当地誉为“长寿村”。

  由于长寿老人多,村里种植的水果也跟着“沾了光”。该村村北山坳里种植的千亩苹果在特有的暖温带和昼夜温差大等小气候下,由于加强了整地、栽培和土壤及水肥等科学管理,果实含糖量均在16%以上,且个头均匀、果型正,果面色泽鲜艳红润,果肉硬度大,果肉酸甜适口。每到10月中下旬,苹果刚刚成熟,不用果农外出推销,就有许多果商和游客山门收购和采摘。经国家环保局南京认证中心国庆节前检测,该村千亩苹果园首次申报,各项指标就达到了有机食品认证标准,通过了国家环保局颁发的国际有机食品转换认证证书。

  目前,峨嵋山村千亩苹果园以红富士为主栽品种,辅以少量种植红星、王林、黄元帅和嘎啦。由于通过了有机食品转换认证,其苹果“身价”也比往年高出了许多(每公斤约5元至6元,增幅25%至50%)。尽管如此,近些天来仍有许多果商上门商谈苹果购销事宜:“只要是峨嵋山的苹果,价格高点没关系。”

  为方便中外客人和市民前往采摘品尝,北京市平谷区宣传部还专门公布了联络方式,设立了垂询电话:60962858、69969276、13321170578 电子邮箱: lym1928@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