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建立"少儿大病医疗保险基金" 最高报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8: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为了帮助家庭减轻因孩子生病就医带来的经济负担,苏州市政府部门将专门为孩子们建立“少儿大病医疗保险基金”。

  从明年1月1日起,在苏州市,不管是城市孩子还是乡村的孩子,他们看病都将享受同样的“报销”待遇。为此仅苏州市本级财政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

  据了解,低保(边缘)家庭、特困职工家庭、父母无工作单位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少儿家庭将免缴医疗保险费,所免除的费用将由财政全额负担,直接拨付到少儿医保基金专户。参保儿童每次住院后,实行分段分比例报销,每年每人最高可报10万元。

  将于2006年1月1日起实施的《苏州市少年儿童住院大病医疗保险试行办法》已于近日颁布,该《办法》取消了城乡和户口限制,只要是苏州市区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册的学生儿童,以及有苏州市户籍的婴幼儿和18周岁以下不在校的少年儿童均可参保,这在江苏省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