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警早晨强制执行催交物业费 业主公堂上被吓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1:53 竞报
法警早晨强制执行催交物业费业主公堂上被吓瘫

  法警准备对拒交费用的业主进行强制执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警早晨强制执行催交物业费业主公堂上被吓瘫

一名妨碍执行的业主被法院带走


法警早晨强制执行催交物业费业主公堂上被吓瘫

妨碍执行的业主被法院带走


法警早晨强制执行催交物业费业主公堂上被吓瘫

一位户主在法庭上吓的瘫倒在地


  昨天,10多名“衣衫不整”的业主站在了朝阳法院的法庭上,听候宣布司法拘留。他们有的来不及换鞋,穿着拖鞋就被押来,一名业主甚至光着脚丫子,还有一名业主穿着秋衣秋裤便直接“上公堂”了。

  由于以前执行常遇到业主不在家的情况,法院特意将此次行动安排在早上。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出动98名法警和执行法官,分六路来到芍药居、欧陆经典等13个小区,对57户拒交物业费的业主实施强制执行,现场结案10件,总案款1.7万元,对7人处以每人1000元的罚款,并有16人被判司法拘留15天。在强制执行过程中,由于部分业主的不配合,甚至是暴力抗法,使部分法警被抓伤。

  法官们曾在10月18日对这些小区305名拖欠

物业费、供暖费的业主发出了执行公告,责令7日内履行义务,但截止到25日,仅有66名业主补交。

  据了解,本次朝阳法院的物业费强制执行行动的规模之大,在全市尚属首例。

  现场一 居民马上缴了物业费

  时间:7时15分

  地点:芍药居小区

  业主李先生还窝在被子里睡觉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他爬起来从门眼里看了看,身穿黑色制服头戴“法警”头盔的人站满了楼道。李先生打开门后,前来执法的法官和法警表明了来意。

  “我不是不愿意交,而是对物业的管理不满意,现在也正和物业协商。”李先生说。最终,他从屋里拿出了拖欠的物业费和罚款2000多元,一张一张数完后递到了法官手上。

  现场二 拒缴业主被带回法院

  时间:9时30分

  地点:欧陆经典小区

  法官和法警们敲开了一家欠费业主的房门,男主人从门缝里见到突然到来的几十名执法人员,坚决不开门。法警一再敲门并表明身份后,该业主勉强开了门。“要交也只交一部分,现在没有钱!”他的语气很强硬。

  “可以先借点。”法官说。

  “没有!”他妻子坐在沙发上并不起身。

  “把她带走!”法官一声令下,法警迅速将该女子铐上,男子见状扑过去试图干涉,几名法警转身便将男子摁倒在地,带上了手铐。

  “求求你,放了我们!”在押他二人出门之前,男子“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直哆嗦,向法警求饶,但他仍坚持说“没钱”。法警只得将他们带回法院,男子一路上拼命想挣脱,嘴里大声叫着“放开我”,直到上了法庭,他才筋疲力尽,但双腿一直哆嗦,耷拉着脑袋。

  新闻链接

  朝阳法院曾在今年10月18日对这些以下15个小区305名拖欠物业费、供暖费的业主发出了执行公告,责令7日内履行义务。

  但截止到25日,仅有66名业主补交。昨天,其中13个小区的居民被强制执行。

  新闻背景 朝阳法院物业纠纷案2年增878%

  在朝阳法院受理的

物业管理纠纷案件中,从2002年的194件到2004年的1898件,增长率高达878%。进入执行程序的,从2002年的135件到今年截止10月中旬的1009件,涉及到86家物业管理公司。法院遇到了送达难、调解难、执行难等问题。

  朝阳法院执行庭汪庭长说,在物业管理纠纷的案件中,大部分案件都是物业公司申请执行要求业主给付物业管理费、供暖费等案件。以后还有这样的案件,还会采取如此大规模的执行行动,只有法律深入人心,执行起来才更轻松。

  律师快评

  中资律师事务所荣国权认为,业主们心怀对法院的抗拒心理,所以才衣衫不整地被带到了法庭上,确实给法庭的尊严带来一定的亵渎。

  平常工作的时间,业主不在家,法院要选择有利的执行时间,所以法官在周末的清晨入户执行。在执行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法官确实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这个时候要求被执行人在法庭上一定是衣冠整齐的,是根本没有现实意义的。(本报实习记者朱燕报道)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新京报:法官堵被窝强制执行物业费 16人被司法拘留(图)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57户欠费业主遇强制执行 16人被司法拘留
京华时报:业主拒交物业费被拘留
北京日报:法官上门强制执行物业费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