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当“特殊红娘” 柳州仔建大型“无性婚姻”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4:3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何继权

  记者近日得知,国内最大的“无性婚姻”网站竟是柳州网民阿威所建。昨日下午,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关注特殊人群 开辟交友网站

  阿威今年30出头。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柳州一家企业从事网络管理工作,熟谙电脑的相关知识。

  记者问他,虽然对他来说建立一个网站并不难,但为什么特别关注“无性婚姻”呢?“一个是好奇心,一个是热心。”阿威说,大概是在今年3月左右,南京出现了“无性婚姻”介绍所,国内媒体纷纷报道。阿威看了相关报道后,冒出了一个念头:通过网站帮助这些“弱势”人群。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阿威建起了“无性婚姻”网站。之后的发展出乎阿威的预料,各地的网友纷纷登录网站,目前已有3000多名注册会员,点击率也迅速攀升。

  “副业”几成主业 站长乐在其中

  “所谓‘无性婚姻’,就是指男女双方在承诺不进行性生活的基础上,结成夫妇关系。”现在,阿威无师自通地成了“无性婚姻”问题的“专家”,说起这个话题他总能侃侃而谈。

  经过和网友的交流,他得知需要“无性婚姻”的大致分为几类人群:因种种原因导致性功能丧失者、心灵受过创伤或其他原因导致性冷淡者和其他特殊情况者。

  “虽然这些人在人群中所占比例不大,但绝对数不容忽视,在我国至少有几千万。”阿威说,很多网友的留言,都对他的网站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一名网友留言说,自己因事故丧失了性功能,但“我想有一个家,有一个生活中的她。吃饭时,我给她添饭;睡觉时,我给她盖被;这辈子,我给她一生的爱。”阿威说,他发现,那些无法享受性快乐的人,他们内心对爱情和家庭的向往并没有消失,反而可能比常人更加强烈。所以,他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暗合建设“和谐社会”的主题,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拒绝利益诱惑 甘当免费红娘

  阿威在生活中已有关系稳定的伴侣,却热衷于为“无性婚姻”牵线搭桥,让一些朋友觉得不可理解。

  他说,网站是免费登录的,也没有广告商的支持,他确实无利可图。但是,看到那些有需求的人得到帮助,他有一种满足感。

  目前,阿威的网站除了提供“无性婚姻”的相关信息外,还为网友提供交友、聊天、聚会等服务。一些通过网站认识开始谈恋爱的网友,不断把自己的好消息告诉他,让他颇感欣慰:“我现在最希望能喝到他们的喜酒!”有的人还经常通过网络或电话和他交流感想,阿威说自己差不多变成“心理医生”了。

  也有外地的婚姻介绍所提出和他合作,做“无性婚姻”需求者的“生意”,提供有偿服务。阿威考虑再三,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他说,根据媒体的报道,各地不少婚介所都存在“婚托”现象,坑了不少人。为了避免对网友造成伤害,他不敢涉足有偿服务。

  编辑:韦怡 作者:何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