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名法官律师研习环境法律实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2 中国环境报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法官和40名律师参加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的第五期全国环境法律实务研习班。这些法官与律师在7天的时间里,对我国的环境法律、法规、标准等进行学习,并就具体的环境案例与有关专家进行分析与探讨。

  从2001年起,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与有关机构合作,已连续5年为400余名律师和法官免费提供了公益环境法律实务培训,初步建立起环境律师网络,并对
提高法官审理环境案件的专业水平和律师办理环境案件的业务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习班邀请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任孙佑海、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郑成良等专家授课与专题、案例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对我国环境立法和执法、环境法的新发展、环境纠纷处理和环境诉讼证据的收集与应用等进行专题研讨,还邀请美国律师帕提·古德曼介绍国外环境纠纷处理方面的经验,以使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有针对性地掌握解决环境纠纷的实用知识和能力。

  本期研习班由国家法官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美国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山东省律师协会协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