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丢手机 失主要搜乘客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30日讯(记者 杨大威)一名乘客在公交车上丢了手机,竟拦住车门不让其他乘客下车。民警赶到后,这名乘客仍坚持要对其他乘客搜身,致使公交车在站牌处耽误了近1个小时。

  今天15:30许,记者赶到张店区商场西路和西六路路口的139路公交车站,这辆公交车刚刚开走。据一名刚从这辆车上下来的乘客介绍,14:20许,他乘139路公交车行至淄博
科技职业学院附近站牌处时,忽然听到一名要下车的男子大喊他的手机被人偷了。这名男子随后借了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手机已关机,便和朋友一起堵住了公交车门,坚持说偷手机的人就在公交车上,要逐一对乘客搜身。在遭到乘客一致反对的情况下,这名男子的朋友拨打了110。

  不一会儿,西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丢手机的男子仍坚持要对所有乘客搜身,被民警阻止。这时,公交车已在此地停留了近1小时,车上的乘客都很着急,纷纷指责这名男子。而在路边等车的一名女乘客因为上不去车,也急了:“你丢了手机心里着急,但不能采取这样的方式呀。”乘客和民警好说歹说,这名男子才让公交车离开。

  记者随后来到西六路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14:40许,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一名男子对民警说,自己乘车时手机被偷了,要求民警对车上的乘客挨个搜身。民警表示不能随便就对乘客进行搜身,“我们要依法办案,只好反复地劝说他。直到后来满车乘客都着了急,这名乘客才让车离开。”

  (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