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日渐寒冷交通顽疾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随着哈市气温渐低,哈市出租车市场、长途客运市场,拒载、宰客、超员、客货混载等现象有所抬头。为了改变此现状,29日,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重拳出击,对非法营运的黑车、挤占公交站台的出租车、超员超载的长途客车、出租车是否配备灭火器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了治理。

  镜头一公交站台挤满出租车

  近一段时间以来,哈市公交站台被出租车强行挤占的现象非常严重,致使公交车不能正常进站停靠,影响了市民乘车。29日8时50分许,记者在哈尔滨火车站前的公交车站台上看到,十余台出租车排在公交站台上,上下车的乘客只能从出租车间穿行。9时许,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对这些挤占公交站台的出租车进行了拍照登记,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疏散了这些车辆,使公交站台恢复了正常的行车秩序。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天他们以批评教育为主,共检查疏导了数十处公交站台,下次再发现挤占公交站台情况,将依据建设部《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处以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镜头二半数被检车不配灭火器

  10时15分许,执法人员在南岗区先锋路附近进行路检,对过往空驶出租车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此处检查了20余辆出租车,配备有灭火器的车辆不到一半。而一些车辆虽然配备了灭火器,但已经是过期产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营运车辆配备灭火器是为了保证乘客及驾驶员的安全。此次检查对于这些违规驾驶员以批评教育为主,并让其立即配备灭火器。按《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条例》,对于营运车辆不配备灭火器的车辆,可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镜头三三天查处“黑车”30台

  9时30分许,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九大队在哈站附近检查时发现,车号为黑A97876的捷达出租车没有营运手续。在检查中该车驾驶员只有行车证,没有营运手续和驾驶员营业证,经初步认定,该车为非法营运的“黑车”,于是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滞留。据了解,近3天来,执法人员在平房区、动力区、香坊区和哈站附近等地对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了重点打击,3天共查处“黑车”30余台,目前这些车辆都已被依法滞留,按照《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条例》对其处以5000元至10000元的罚款。

  镜头四一天查处6台超员客车

  10时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先锋路145号附近对过往长途客车进行检查。10时30分许,哈尔滨至木兰的车号为黑L50598的长途客车缓缓驶来。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定员为29人,但实际装载人数为32人,超员3人。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驾驶员将超员乘客进行分流,并依据《黑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进行相应的处罚。据介绍,当天执法人员共查处了6台超员客车。

  经过100多名执法人员一天的治理整顿后,哈尔滨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有关负责人介绍,29日该支队共检查出租车、长途客车等营运车辆600余台次,使出租车市场、长途客运市场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既维护了正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又提高了违法经营者的守法意识。今后,该支队将继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和处罚的力度,以确保哈市运营市场的秩序。

  (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