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甲老翁上考场竞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02 兰州晨报

  自考考场出现特殊风景高龄考生加入应试大军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李彦箫)10月29日晨,在省自考兰州市四十六中考点01考场一位68岁的白发考生格外引人注目,该考生从进考场至考试结束一直十分认真地答题,并双手交卷,令监考老师敬佩不已。

  当日8时许,老人走进了兰州市四十六中考点01考场,他所考的科目是高升专的《护理学》,当老人一进考场立即引起了众位监考老师及同考场考生的注意。

  随后老人坐在17号座位上,不少青年考生纷纷议论。而作为监考老师之一的王岚凤老师却发现,该考生一进考场就主动将他带来的一本书放到了讲台上,然后坐在座位上掏出一副老花镜戴上后静静地等待开考。王老师在核查他的准考证时发现,该考生出生于1937年,名叫徐大英。

  在考试的过程中他始终埋头认真答题,等到考试结束他的卷子答得满满当当。他是最后一个交卷,而且很有礼貌地双手交卷。他的行为令在场的监考老师产生了由衷的敬意。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兰州市自考办的路主任,路主任告诉记者,在此次参加自考的考生中年龄最大的一名考生在嘉峪关市的考点。

  这两年来,高龄考生逐渐增多,由于自考不受年龄限制,一些离退休人员为了在有生之年做点事,或者了却一桩拿文凭的心愿,或是向自己进行挑战而参加自学考试,他们的学习精神值得年轻人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