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肃南县倾心帮扶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02 兰州晨报

  倾心帮扶送温暖

  □ 武俊喜

  10月26日,肃南县明花乡许三湾村风雪交加,副市长陈义、市政协副主席谈访桂冒着严寒,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团市委、张掖供电公司、市林业局、市司法局等5个帮扶部门的
负责同志,再次来到该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陈义、谈访桂一行走访了部分特困户,为他们捐助了面粉44袋,发放慰问金4200元,并同乡、村负责同志和22户特困户倾心交谈,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排忧解难,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许三湾村是明花乡的一个移民新村,成立于2001年9月。全村共有129户、458人,耕地2581亩,属半农半牧区。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2485元,其中1000元以下的占60%,是肃南县的重点扶贫村。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等5个帮扶部门围绕政策宣传、项目建设和科技文化培训,认真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引导群众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暖棚养殖和高效农业。组织相关部门在春季造林时捐助苗木2000株,为希望小学捐赠书籍4000余册。同时,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法、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帮扶,力争使该村尽早具备“造血”功能,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牧民素质相对较高的“两条腿”走路的良性发展路子。

  陈义、谈访桂在对许三湾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鼓励农牧民要坚定信心,大力加强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务输出力度,尽早脱贫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