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边垂钓捡到受伤猫头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9点左右,家住南京朝天宫黄鹂新村2幢的沈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捡到了一只猫头鹰,但是猫头鹰不肯进食,看了本报报道的《小虎鲨患上“厌食症”鱼医生“海底”巧施救》的文章后,向记者求教。

  记者闻讯,随即赶往沈先生家中。只见在客厅一个纸箱上的果篮里,蹲着一只猫头鹰,猫头鹰首尾长有20多厘米,羽毛呈褐色,带斑点,一双黄眼睛瞪得圆圆的四周张望,见
记者进去也不害怕。记者用手指逗它,它一口就咬下去;若站在远处左右走动,它也跟着转动脑袋,样子十分滑稽可爱。

  据沈先生说,前天傍晚,他和家人在汤山一个湖边钓鱼时,突然发现湖边的草丛中,几撮草持续摇晃,他上前去,这才发现草丛里有一只鸟,见人过去也不飞走,小家伙当时静静地蹲在草丛中,圆瞪着双眼,脑袋打着转儿,已经无力飞起,显得局促不安。沈先生和家人猜测它可能受伤了,又见它长得十分漂亮,便心生怜爱,开着私家车将它带回家来。但这只猫头鹰自从被带回后,不飞不闹,情绪显得很低落,任人如何逗它,它都不大高兴,有时还会吓人,最重要的是它一直不肯吃东西,从前天下午到昨晚,只吃了一小块猪肉,喝了一汤匙水。沈先生一家很着急,照这样下去,这只猫头鹰肯定活不了。周围邻居看了打趣说:“这小动物值钱啊,不如卖到花鸟市场吧。能赚不少钱呢!”还有一些人开玩笑说:“马上入冬了,拿来炖汤,一个字‘补’呢!”对此,沈先生说:“我知道不能卖也不能吃,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啊。可我不知道该往哪儿送?”无奈之下,沈先生只好向本报求助。因为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沈先生打算将它送给红山动物园饲养,沈先生一家人都很赞同,并表示第二天就会和红山动物园联系,尽快给这只猫头鹰找个舒适的家。

  今天上午8点,记者拨打红山森林动物园动管部的电话专门请教动物专家。一位周先生介绍,他们也经常接到市民拾获野生动物的报告。路边拾获野生动物,许多市民往往出于爱心,马上想起抱回家救护,再送往动物园。其实依照野生动物的天然习性,它本来生长的环境恰恰是其最好的归宿,越是野生的动物人工饲养是不容易养活的,根据沈先生的描述,这只猫头鹰当时很可能和它的爸爸妈妈在一起,看到有人走近,其父母只能远远地观望,眼下孩子不见了,它们说不定正在急切地寻找呢,而这只与家人失散的猫头鹰茶饭不思,也可能正是因为想家了呢!(军辉臧磊晓林)

  

湖边垂钓捡到受伤猫头鹰

  家住南京朝天宫黄鹂新村2幢的沈先生在汤山垂钓途中,捡到了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带回家饲养时,猫头鹰不肯进食,他打算送给红山森林动物园。动物专家介绍,路边拾获野生动物,许多市民往往出于爱心抱回家救护。其实依照野生动物的天然习性,它本来生长的环境恰恰是其最好的归宿。臧磊晓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