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假被扣工资猛发恐吓短信 一男子火烧东家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07 东方网

  一名员工因为经常请假,领工资的时候发现被扣了不少钱,他对老板怀恨在心,写恐吓信敲诈老板30万元。他得知老板报了警,就放火烧掉仓库货物600万元。第二次他又寄去恐吓信,威胁老板,如果拿不到150万元,就用炸药把厂子毁于一旦。还在短短一个月里,猛发恐吓短信50余条。日前,检察机关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和放火罪将朱斌批准逮捕。

  心怀不满

  2004年2月,26岁的朱斌从江苏睢宁老家来沪打工,应聘在一家染纱厂当普工,月收入1千多元,由于他的工作表现不错,半年之后,他被安排到仓库当保管员。11月,其妻子生产,他向厂里提出请假,得到许可。可在领工资时,厂方按照规定扣了他不少钱。只拿到500多元的工资,这日子还怎么过!他向主管提出自己的理由后,未能得到满意的答复,于是,他产生了仇恨心理,要向老板报复。

  仓库放火

  2005年1月初,朱斌署名“龙哥”向总经理裴某发出一封恐吓信,要求在3天之内将30万元打到他的银行卡上。当时,裴某刚从国外考察回来,他不知道这个“龙哥”是谁,为什么要敲诈,他决定去报案。

  朱斌看到警察到厂里调查此事,没有结果,于是,就在1月29日中午,到北厂仓库,用事先准备的打火机点燃一支香烟,然后把香烟塞入堆纱中间部位,离开了现场,第二天凌晨,一场大火弥漫在一千多平方米的仓库上空,10多辆消防车花了一个多小时灭火,300吨棉纱烧成灰烬,仓库烧毁,造成经济损失600多万元。4月25日,朱斌第二次放火,这回因抢救及时,未受多大经济损失。

  趁火打劫

  6月14日,朱斌给裴某写信说:“这是我第二次给你写信了,上次的那场火灾一定让你损失不少吧,我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不过,我这样做,无非表示一下决心,目的还是向你要钱,这下要的是150万元了!我知道你是亿元身价的人,这笔数目的钱对你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但是,如果你还不把我放在眼里的话,那么你下次等到的不是火灾,而是几十斤重的炸药!”

  7月11日上午9时许,朱斌通过手机短信告诉裴某:“我寄给你的信收到了吧,可过去了那么多天,你不声不响是不行的。我的耐心再好也不会无限止等下去的,给你三天时间,再没有回音,我就开始炸你在盐城等地的厂房了!”

  经过短信谈判,裴某答应给朱斌35万元。7月25日凌晨1时许,朱斌拿了一只蛇皮袋和一根塑料绳,在他工作的南厂仓库南墙处成交。他站在围墙外,将蛇皮袋和绳子抛进围墙,裴某叫驾驶员将捆扎的35万元放入蛇皮袋里,朱斌用力抽动,结果绳子绷断,他未能得到这笔钱,于是他发短信对裴某说:“你耍我,咱走着瞧!”

  一举擒获

  8月10日下午2时许,朱斌在短信中威胁说:“我可以告诉你,在你内部,我安插了不少线眼,我的人出入你的厂,就像逛街一样自由。虽然你有监控设备,对我却不构成任何威胁,我只要钱到手,以后不再找你麻烦了。”

  8月19日下午3时许,当朱斌发送第53条短信威胁裴某的时候,警方突然出现在他工作的岗位上,缴获他手中的手机,他顿时措手不及,双手被铐上了手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