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环境改善百姓健康 乌海市重拳拆除小焦化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张斌)10月28号晚上8点多钟,伴随着一声声巨响,乌海市蒙达焦化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一根高耸入云的黑烟囱应声倒下,至此海南区爆破废毁不符合有关政策的焦化厂活动拉开帷幕。

  出重拳拆除小焦化厂,是海南区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总局等4部委《关于晋陕蒙宁有关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要求的通知》精神所采取的果断措施,同时也是海南区进
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提高城市品位、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小三角”区域服务中心的内在要求。

  海南区目前共有28家焦化企业,其中生产规模20万吨以上的有9家,20万吨以下应关停的有19家,这次关停工作涉及面广、难度较大。他们本着先易后难、积极稳妥的原则,采取两批关停的办法,先将生产规模相对较小、环保设施不完善、生产工艺相对落后的煤焦企业列入第一批关停范围,并于8月20号前实施了关停。目前正在拆除设备,恢复地貌。将另外10家企业列入第二批关停范围,计划在2006年2月20号前陆续关停。

  为了确保社会稳定,避免激化矛盾,减少关停阻力和企业损失,海南区参照周边地区的做法,给被关停企业按实际生产规模,每万吨30万元补偿,首付25%,待恢复自然地貌后再付25%,其余部分在三年内付清。

  为了完成清理整顿任务,市、区两级政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市每年将减少税费收入2000多万元,减少1000人的就业岗位,但能够直接削减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3600吨、烟尘2385吨、苯并芘3.15吨,对环境的改善和百姓的健康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