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灾明火扑灭火场清理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1日电(记者孙英威、呼涛)记者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发生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的重大森林火灾已取得全面胜利。至30日,各火场明火已经全部扑灭,所有扑火队员现已转入到火场看守、清理工作中。

  据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扑火前线工作组汇报,经过扑火队员8个昼夜的奋力扑救,至30日17时,大兴安岭各火场明火全部扑灭。火场过火面积、森林受害面积等损失情况正在
调查统计之中。目前,火场共有扑火兵力6397人,其中武警森林部队1315人。

  据了解,31日呼玛县火场风力4-5级,无明显降水过程,火险等级为4级,对清理火场工作不利。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火场全体扑火人员撤离时间将视具体情况而定。目前,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普遍干燥,林内腐殖质层偏厚,火险等级依然偏高。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10月23日晚发生森林火灾,大火将北疆乡加河四队30多户居民的住房烧毁,造成140余名群众受灾。大火还蔓延至邻近的黑河市境内形成多个火点。27日,蔓延至黑河市境内的火点被全部扑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