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向呼玛县扑火前线指挥部发出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31日向黑龙江省呼玛县扑火前线指挥部发出慰问电,向扑火参战的森林消防队、武警森林官兵、航空森林消防、气象工作者和林区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慰问。

  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10月23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呼玛县的重大草甸森林火灾,经过6300多名林业干部职工和武警森林部队官兵8个昼夜的奋力扑救,到30日17时全
部扑灭。

  经查明,此次火灾是当地根据计划烧除时,突遇风向改变,风力加大,火势失控所致。当地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呼玛县干旱少雨,10月份总降雨量仅为8.8毫米,相当于历史同期降雨量的4成,使这里长期处于高火险区,给扑火带来极大困难。

  曹清尧说,这次发生火灾的面积大,火灾威胁范围3000多平方公里,火线纵横长度达300多公里。火场内村屯密集,农林交错,地势复杂,大火既威胁山林,又威胁村民,特别是火场内2个乡、25个村屯和3个林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火灾发生后,扑火前线指挥部及时将邻近火点的村民迅速撤离,打出防火隔离带,保证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阻止了火灾向森林地带蔓延。目前火灾损失情况正在调查统计,过火面积70%是草塘,30%是次生林地,在扑火过程中未发生人员伤亡。23日烧毁住房的北疆乡加河四队30多户居民过冬的口粮、衣被和临时住房已得到妥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