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保工程将继续调减内蒙重点国有林区木材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董峻)记者31日从国家林业局得到消息: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今后将继续调减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木材产量,对过量采伐和可采资源已经枯竭的施业区停止采伐,进一步休养生息,尽快恢复森林生态环境,加快森林生长速度。

  据国家林业局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志达介绍,天保工程今后将以森林可持续经营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经营。强化管护措施,完善管护责任制,对生
态区位重要和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采取更加有效的保护措施,稳定森林生态系统。

  同时,加强森林科学经营,对长势不良、林分过密、生长缓慢的森林,将加强抚育间伐力度,优化森林结构,提高森林质量。形成生态效益好、经济效益高的森林资源贮备。对商品林培育,要提高集约经营水平,不断提高经营森林的效益。

  张志达还表示,要以加快林区经济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后续产业建设。抓好林区特色经济产业的发展,做强做大非林非木产业文章,尽快形成新的支柱产业;提升林产品加工产业水平,提高科技含量,淘汰资源浪费型产品,发展精深加工终端产品,延长加工产业链,壮大产业经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创办家庭自营经济,扩大就业渠道,为林区富余人员充分就业创造更大发展空间,减轻林区人口对森林资源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