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黎村镇农民依靠科技搞种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容县黎村镇政府积极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所联姻,发展市场好、适销对路的农业开发项目,注重学科技用科技,加快依靠科技走向富裕的步伐。

  该镇定期聘请各地农业专家对农民进行科技培训,发放科技种养资料,派技术员深入农户进行农业技术指导,通过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和技术培训,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和科学种养技术,以特色品牌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今年以来,该镇以特色品牌“黎村三黄鸡”为龙头,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养殖肉鸡526万羽,孵化鸡苗2800万只,建立瘦肉型养猪基地1个,共养殖9178头猪,新种指天椒3160亩,大肉姜4050亩,麻竹3075亩。通过科学种养增收的农户有3825户,温泉村六且队农民黄绍志参加科学养鸡技术班学习,掌握了科学养鸡技术后,年养鸡收入4万多元,他致富不忘集体,捐款开通了六且至广东的机耕路;平洛村技术班学员梁钦荣精心护理30亩高产龙眼年收入6万元。 (黎彩明)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