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饭的家伙”重上阵 陈师傅的举动感动了不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37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吕女士来电:我每天上下班都从市区马鞍池西路那边的水心立交桥下经过,我发现有位老人,长年义务维修水心立交桥绿化带上的椅子,精神太可贵了。

  记者核实: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水心立交桥下,只见绿化带椅子中间塌下的部分都被水泥墩子顶着,椅子上的木条有绿色的,也有原木色的。记者向老人打听修椅子的老伯是谁,在旁休憩的老人们围了过来,其中就有记者找的陈明川老伯。

  陈明川师傅今年78岁,是温州市建筑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他有一双巧手,无论是泥水活还是木工活都不在话下。三年前,陈师傅和老伴搬到了现在居住的水心。

  陈师傅说自己喜欢来这里和其他老人聊天下棋。后来发现这里的公用椅子损坏情况比较严重,他就回家翻出自己以前“吃饭的家伙”维修椅子,这一修就是三年。

  三年里,陈师傅花在椅子维修上的钱都已经超过千元了。记者问他花这么多钱怎么想的,老人腼腆地笑了,说:“修椅子的事情,老伴子女都知道,都挺支持的。”

  陈师傅的举动感动了不少市民,很多人帮着他一起寻找材料,为修好椅子出谋划策。常在这里晨练的刘老伯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椅子经常坏,大家都只能坐在花坛边上,或是干脆就坐在地上,现在多亏老陈为大家修理破损的椅子,方便多了。

  记者临走前,陈师傅还在和他的几个朋友商量,要去买桶油漆,把新安上的木条都漆成一个颜色,那就更好看了。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