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祖父母为骗保险 毒打7岁孙后扔进粪池淹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54 桂龙新闻网

  近日,大竹县高明乡土堡村附近的铜锣山下添了一座小小的新坟,死者是一个名叫“祥儿”的小孩,十多天前的一个风雨之夜,遭受爷爷奶奶毒打后的他,被扔进粪池活活淹死。警方人员在向记者讲述案情时几度哽咽。俗话说:虎毒不食子,隔代更亲,是什么原因让祥儿的爷爷奶奶制造了这出人间惨剧呢?

  惨剧:七龄童被奶奶抛进粪池

  10月14日,土堡村的村民们发现,平时活蹦乱跳的祥儿不见了,一问,祥儿的奶奶张继容只冷冰冰地说:“死了!”邻居们大感意外,再问时,张的脸上明显有些不自然。联想到祥儿常挨张打,加之有人见他头天还被毒打过四次,大家觉得祥儿死得蹊跷,遂向派出所报了案。

  负责侦破此案的周家派出所民警,在张家屋外的粪池里捞出了祥儿的尸体,经现场勘察,祥儿的头部、上下肢多处软组织受伤,显然死前遭到过毒打,然后才被扔进粪池活活溺死。得知祥儿此前曾遭到其奶奶的毒打,警方遂将目标锁定张继容。

  面对警方的讯问,张起初坚决不承认害死了孙子,在铁的事实面前,她才不得不承认伙同丈夫害死孙子的事实。

  据其交代,10月13日,长期吃不饱饭的祥儿因饥饿难忍,跑到别人地里偷吃了地瓜,她知道后,用一根尼龙绳绑住孙子的手腕,将其吊在房梁上,用竹片、铁丝、皮带狠命地抽打他。张继容仍不解恨,又连续毒打了三次,可怜的祥儿被打得气若游丝,张与丈夫见状,干脆把祥儿抱出门,将他抛进粪池。

  控诉:爷爷奶奶常毒打孙子

  祥儿名叫孙克祥,据村民们介绍,他是母亲在外打工时超生的,其父亲因贩毒被判刑,他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住。

  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上世纪70年代,张继容带着祥儿的父亲改嫁给孙必国。张很刁蛮,村里人都惹不起她。老两口好吃懒做,长期酗酒,喜欢打麻将,自从与爷爷奶奶生活的第一天起,噩梦就一直伴随着祥儿。

  “每天早上天还未亮,祥儿就被张继容用棍棒打起来做家务,几乎天天挨打,打痛了还不准哭,祥儿曾偷偷对我说,奶奶天天打他,后来被打怕了,他哭着要到外婆家去,但每吵一次,引来的都是一顿打骂。”一位邻居抹着眼泪说。

  回忆起小克祥死的前一天的情景,他的表叔李选穑悲伤得不能自已。“那天,祥儿被爷爷奶奶吊起来毒打后,他抱住我的腿央求:‘表叔你不能走,你走了他们会把我打死!’谁知道他们真的把他给整死了!”

  7岁多的祥儿9月1日刚入学,据老师说,小克祥很听话,平时沉默寡言,常捡同学们吃剩的东西吃。他总是面黄肌瘦的,有一次学校体检,医生说是严重营养不良。

  在教室里,有一张空着的课桌,老师说,“小克祥太惨了,他虽然走了,但这个位置我们会一直给他留着。”

  动机:为了5000元保险金?

  是什么原因让张继容对孙子痛下杀手呢?据警方调查,小克祥入学时投了保,张残害孙子,就是为了获得这笔5000元的保险赔偿金。孙子死后第二天,张就要村卫生站开孙子被淹死的证明,遭到拒绝。随后她又到学校,找老师为她写退保申请,同样被拒。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