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农科园多管齐下为园中禽鸟防治疫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每天对动物笼舍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坚持为园中的天鹅鸽子等禽鸟注射免疫……最近几天来,汕头农科园多管齐下,在小鸟乐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防治禽流感。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汕头农科园,发现仍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小鸟乐园亲近动物。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悠闲地蹲在水池边的天鹅、跳进池中游动的狮头鹅以及时而飞翔时而咕
咕叫的鸽子、成群结队在沙地上觅食的“鹩哥”……在外地部分人因受禽流感影响,对家禽和野生鸟类有点敬而远之的今天,这幅呈现在记者眼前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活生生画面尤为动人。

  其实,自从前段时间国内外一些地方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这些园中禽鸟的健康更是牵动着工作人员们的心。这不,与它们朝夕相处多年的吴师傅连日来就比平时忙得多了。他现在与其他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给禽鸟的笼舍清理卫生两次。眼见天气转凉了,他们还特地给禽鸟饲养“多维”营养粉。

  目前,园中近百种共1000多只鸟儿、以及鸭子和狮头鹅等已经基本接受了免疫。昨天下午,正在继续为一只白鸽注射禽流感疫苗的吴师傅告诉记者,对园中野性十足难以捉住打针的“鹩哥”,他们在动物防疫部门专家指导下,把禽流感疫苗混合进水中让它们饮用,同样可以起到防治疫病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