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ATM取1400全是假钞 信用社称没证据不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2 温州新闻网

  何勇(化名)怎么也没想到,他刚从取款机中取出的14张崭新的百元大钞竟然全是假钞。昨日,何勇和他的一帮工友向记者投诉,称近日从佛山市顺德区伦教镇农村信用社的ATM取出了多张假钞。而信用社方面表示,如果没有现场录像为凭,此种说法他们不会认可。

  ATM取出1400元皆为假钞

  “10月18日晚上9时左右,我从ATM取出1400元钱后放进钱包,再也没动过。”何勇说,“这笔钱本来要寄回家的,因为忙拖了一个星期,直到那天房东来收房租才抽出一张给他。可房东看了看就说这是假钞。”何勇又拿出剩余的13张钞票细细检验,才发现这14张钞票上的号码竟然一模一样,都是“DE13848643”。当他拿着钱向所属的×达公司行政部门反映时才知道,已经有两个工友同样因为在信用社ATM取到假钞来投诉。“我们公司有约1.2万名工人在顺德农村信用社领取工资,每月15日发工资时,该信用社很多网点都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在排长龙取钱。”该公司一名张姓员工告诉记者,“从10月中旬开始,陆续有人发现从该信用社ATM上取到了假钞,少的一两百元,多则上千元。”

  “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接到3名员工投诉。”×达公司公关部的黄小姐向记者证实,“10月28日公司组织行政、财务、人事等部门以及员工代表十余人去信用社反映情况,对方表示会认真处理和调查。”

  记者了解,10月24日,该公司内部网络上有一名卢姓员工群发邮件,称在信用社柜台取款千余元,后在购物时被告知其中有300元假币。该邮件发出的第二天该公司相关部门随即群发一份邮件,称“连续接到员工反映,从信用社取到假钞”,提醒员工“取钱时一定要检查真假”。

  信用社表示无证据不可信

  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邝明对记者表示,如果没有现场录像为证,×达公司员工声称在信用社取到假钞的说法“就不可信”。据他介绍,顺德农村信用社1998年中开始逐步在伦教镇设立ATM自动取款机,目前20个左右的营业网点基本都已配备,“关于假钞的投诉少之又少”。

  而该信用社会计部经理朱基明告诉记者,放在ATM中的钞票“全部是八成新以上,但不能是全新的”。两名工作人员在摄像头的监视下从金库将钞票领回各自信用社。“这些钞票会被清点装箱,这个过程也是双人在摄像头监视下完成。”朱经理说,“钱箱上有一把机械锁和一把密码锁,一名密码员会和一名经警前往营业网点,和一名网点的工作人员一起将钞票装进自动取款机,中间会有两名工作人员分别通过机器和手工进行两次验钞”。

  邝主任表示,由于整个操作过程非常严密,而且经常检查。“所以出现假币的概率非常低”。在他看来,如果顾客真的从取款机取出假钞,应该在摄像头的监视下报警或者呼叫工作人员。“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对整个系统一查到底,寻找漏洞到底出现在哪里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新快报记者周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