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指挥司机违法再罚款 市民起诉交警证据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今年4月,司机丁某将四方交警大队告上了法庭,称值勤交警先用手势指挥自己违章左转,后又对自己进行罚款处罚,要求法院撤消四方交警的处罚决定书。近日四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丁某败诉。

  丁某诉称,2005年4月22日早晨7点半左右,他驾车从南宁路自西向东驶向哈尔滨路。当行至路中心时,一交警示意他左转靠边停车。下车后,丁某问交警为何让他停车,但交
警在没有作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就开出一张200元的罚款单。他一再追问,交警给予的答复是:“不能左转。”但丁某认为是交警示意他左转停车。他认为交警对他的处罚缺乏相关的事实依据。

  四方交警出示了当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有禁止南宁路自西向东行驶入哈尔滨路的禁行标志。值勤交警辩称,当时值勤交警远在100米以外站岗,不可能从密集的上班车流中单独指挥丁某左转。当时丁某的车正亮着左转向灯从南宁路自西向东行驶入哈尔滨路,违反了禁行标志指示,所以当场制止丁某的违法行为,并作出了处罚决定。

  法院认为,根据交通法和有关规定,交警处罚并无不当。丁某所说的按交警的手势行驶而导致违反禁行指示的理由不充分,提供不出任何有力的证据,所以不能成立。一直没有出庭而委托朋友代理的丁某当即表示服判不上诉。(曹为鹏管怀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